北京近期已連續報告兩例甲流死亡病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近期已連續報告兩例甲流死亡病例

2013年01月06日07:5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來源:新京報。

  2009年曾全球大流行的“甲流H1N1”,今冬再度成為京城最活躍的流感病毒種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昨天表示,北京近期已連續報告兩例甲流死亡病例,全市流感患病情況已達到2008年以來同期最高水平。

  不過,疾控專家稱,市民對“甲流再襲”無須恐慌。目前,甲流已成為季節性流感的一種,且可防可控。

  今冬或出現流感集中疫情

  受極寒天氣影響,北京近期流感發病率較高。市疾控中心昨天表示,上周北京市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累計監測門、急診就診人數1040090人,流感樣病例百分比為2.75%,流感樣病例人數為28567人,已達到自2008年以來的同期最高水平。

  市疾控中心主任鄧瑛介紹,自去年12月起,流感發病水平開始上升,目前已進入高峰時期,未來一段時期內,流感將維持較高活動水平。“預計將會持續到春節。”他判斷,到春運高峰期,人群路途中抵抗力下降、衛生設施又不太好,更容易患上流感。

  他表示,今冬流感的高發,同持續寒冷天氣相關,很多市民增減衣物不夠合理。此外,目前也正處於流感流行季。

  鄧瑛說,在此期間,不排除在學校托幼機構、集體單位和人員密集場所,出現流感所導致的集中發熱疫情的可能性,同時也會出現由於流感所導致的重症病例或死亡病例。

  已有兩人因“甲流”死亡

  記者昨天了解到,2009年流行的“甲流H1N1”,今冬又出現在北京。

  北京市疾控中心檢測流感樣病例標本發現,現階段北京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甲型H3N2亞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且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動度較前期已明顯增強,逐漸轉變為主導毒株。

  “這種病毒和2009年的甲流H1N1相近,沒有出現明顯變異。”鄧瑛介紹。

  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北京已報告兩起因“甲流H1N1”死亡病例。兩人均為女性,一位是22歲來京務工人員,另一位是65歲癌症患者。

  疾控部門要求,中小學校應嚴格落實晨午檢制度,學校、用人單位若出現流感患者,應及早隔離,避免帶病上班等情況。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