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調查稱超6成中國人因釣魚島爭端拒絕日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日媒調查稱超6成中國人因釣魚島爭端拒絕日貨

2013年01月06日07:4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日媒:抑制日貨規模超預期 日企業績受重創

日媒調查稱超6成中國人因釣魚島爭端拒絕日貨(網絡配圖)

    日本共同社5日發表日前對中日兩國各1000人進行的網絡問卷調查顯示,66%的中國人表示因釣魚島爭端將不購買日本產品﹔95%的中國人認為中國反日情緒高漲﹔67%的中國人表示,因釣魚島事件,不想去日本旅游。報道稱,該結果反映出釣魚島問題對中國人的感情和行動造成的巨大影響。

  調查顯示,盡管如此,71%的中國人仍表示重視與日本的關系,回答喜歡日本和信賴日本的比例分別為37%和31%。日本方面,60%的人認為有必要發展與中國的關系,但回答喜歡中國和信賴中國的人分別僅佔6%和5%。共同社稱,由此可見,對對方抱反感情緒的日本人比中國人更多。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