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雪促菜價漲 供應不必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杭州:雪促菜價漲 供應不必愁

2013年01月07日17:2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杭州1月7日電(黃深鋼、章欣)連日來,受大雪影響,杭州市區的菜價出現不同幅度上漲。杭州物價部門監測結果顯示,市區蔬菜儲備量充足,能夠滿足市場需求。

  “這幾天下大雪,新鮮蔬菜運輸比較困難,進貨價都上漲了,我們也隻有漲價了,不過貨源還是挺充足的。”蔬菜攤主湯師傅說。記者在位於杭州市中心的鬆木場農貿市場看到,蔬菜、肉類等農產品品種齊全,擺滿了大小攤位,卻隻有零零散散幾個顧客。

  從市場內的價格變化表可以看出,大雪期間市場內菜價都有一定上漲,部分蔬菜品種漲幅較大。其中,大白菜價格漲幅最高,每斤從1元漲至1.5元,漲幅達50%。其他蔬菜也有不同程度上漲,多數品種提價0.5元。

  聽攤主們說,近期羊肉銷路好,價格也漲得快,每斤從20元漲至30元,上漲50%。其他的肉類如裡脊、五花、排骨等廚房熱門選擇也都每斤上漲1至2元。

  “這幾天買菜感覺貴了一點,其他沒什麼影響,貴的也不多,蔬菜也和原來一樣新鮮,過幾天天氣好了,價格就會降下來,沒什麼擔心的。”購買了兩大袋蔬菜的王女士說。

  菜價的小幅上漲也得到了物價部門確認,杭州市物價局監測結果顯示,除部分農產品漲幅明顯外,其余只是小幅上漲,且蔬菜儲備量充足,完全能滿足市場需求。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