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售票首日:廣鐵售票近15萬張 四川方向一票難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春運售票首日:廣鐵售票近15萬張 四川方向一票難求

2013年01月07日21:5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春運售票首日:廣鐵售票近15萬張 北京方向略鬆 四川方向緊張

  新華網廣州1月7日電(記者吳濤、扶慶)7日是2013年春運火車票開售首日。記者採訪了解到,從外來務工人員大省廣東地區出發的26日車票各線路緊張程度不同,但由於京廣高鐵開通,北京方向比去年略鬆。四川方向依然一票難求。

  來自廣鐵集團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日18時,廣鐵集團共售出26日各趟車票14.7萬張。其中電話訂票5.7萬張,網絡購票7.5萬張。據廣鐵集團介紹,該集團通過互聯網購票和電話訂票實行錯峰預售(訂),提高了購票率。

  廣鐵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春運首日的車票售票情況相對平穩,沒有出現購票高峰,預計今年春運的乘車高峰將於2月1日左右出現。

  記者18時前后登錄鐵道部網站親身體驗發現,各個線路車票緊張程度不一。以26日廣州到北京為例,春運首日的票源還是比較寬鬆,雖然硬臥、軟臥均已售罄,但仍有硬座和少量高級軟臥余票,新開通的京廣高鐵的商務座、一等座、二等座也還有票源。

  勞動力輸出大省四川、安徽等方向由於學生流、務工人員返鄉流等客流疊加,票源較為緊張。如1月26日前往成都、達州、重慶北等方向票源隻有極少數剩余無座車票。

  鐵路部門建議,旅客最好優先選擇電話訂票(或互聯網訂票)方式訂購車票。如果電話訂票(或互聯網訂票)系統顯示票已售完,說明該車次車票已經售完,到代售點、集中點和車站窗口購買同樣無票。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