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本月起全國提價 部分產品上漲0.5-1.5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麥當勞本月起全國提價 部分產品上漲0.5-1.5元

2013年01月08日08:0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昨日從麥當勞証實,從本月1日起,麥當勞部分套餐和單品在全國范圍內提價,提價幅度為0.5元-1.5元之間。

  超值套餐或“提價”

  麥當勞昨日表示,提價是因運營及人力成本的增長,但原6元起超值早餐、15元起超值午餐與超值晚餐以及7元起的麥樂茶點優選仍將繼續銷售。

  不過,有消費者反映,北京一些麥當勞門店已不再銷售6元超值早餐,最低套餐改為10元。消費者祝女士稱,在麥當勞早餐價格板上,最低的6元火腿扒套餐已經消失,詢問店員得知最低套餐已經改為10元,在原火腿扒套餐中增加了一塊薯餅。此前,價值4元的薯餅一直是店員推薦項目。“雖然總價和以前一樣,但可選項目變成必選了。”祝女士表示。

  對於消費者所反映的麥當勞6元超值早餐的“變相漲價”,昨日北京麥當勞相關負責人表示,6元超值早餐一直在正常銷售,在原火腿扒套餐中增加了一塊薯餅后售價10元,只是提供給消費者的自由搭配,並非強制捆綁銷售。

  肯德基稱未有計劃調價

  去年1月12日,麥當勞調整全國部分食品價格,價格上調的幅度在0.5元到2元之間。另一次是從去年4月29日起,麥當勞對四款超值早/午餐進行結構性價格調整,上調幅度均為1元。

  另一快餐巨頭肯德基中國區相關負責人昨日表示:“近幾天暫時沒有聽說公司有提價計劃。”在前不久,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餐飲公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營業預期,預計第四季度中國市場同店銷售額將同比下降4%。

  - 相關

  麥當勞近年漲價史

  2010年7月 對部分產品進行價格微調

  2010年11月 雙層吉士漢堡、麥香魚等調價

  2011年4月 大杯碳酸飲料可樂每杯上調0.5元

  2011年7月 麥樂雞、麥辣雞翅、薯條等提價0.5元至2元

  2012年1月12日 主食、飲料和甜品等漲價0.5元到2元

  2012年4月29日 兩種早餐組合、兩種午餐組合分別漲價1元

  今年1月1日起 部分套餐和單品在全國范圍內提價,提價幅度為0.5元-1.5元之間。

  (記者李靜)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