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元旦再遇“失靈門” 勿擾模式恢復正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iPhone元旦再遇“失靈門” 勿擾模式恢復正常

2013年01月08日08:3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元旦期間,有用戶報料稱,蘋果IOS6產品的“勿擾模式”失靈,致使用戶錯過電話和短信。而蘋果公司在官網上發布了一份關於勿擾模式BUG的說明文檔,表示勿擾模式會在昨日恢復正常。本報記者昨日親自測試后發現確實已恢復。有業內人士表示,不斷爆發的“失靈門”再次說明蘋果公司在軟件領域仍有短板。

  繼2011年、2012年連續兩年元旦期間遭遇鬧鐘失靈之后,蘋果公司的iPhone在2013年元旦再遭遇“失靈門”,但這次是最先進的“勿擾模式”。蘋果官方售后技術支持的400電話表示,iPhone4S不存在用戶報料稱的情況,而iPhone 5才有可能出現勿擾模式失靈現象。

  設置時間已過功能未取消

  據了解,“勿擾模式”是蘋果把iOS升級到iOS 6后新增的功能,通過設置,可讓用戶在特定的時間段免受來電和通知的打擾,期間,短信和來電都會以靜音狀態接受。但據媒體報道,有網友在微博中表示,他將自己的iPhone 4S設置了勿擾模式,時間為22:00~次日07:00。第二天上班時發現有12個電話未接,自己用固定電話連續撥打手機,結果有6次無法接通,關閉勿擾功能后一切正常。而有記者親自體驗后發現,在過了設定時間后,iPhone界面的上方依然顯示月牙的圖標,這說明勿擾模式並沒有在過了設定時間后自動關閉。

  蘋果:1月7日恢復正常

  據悉,蘋果公司在官網上發布了一份關於勿擾模式BUG的說明文檔,簡單介紹了這種情況,並指出勿擾模式會在2013年1月7日恢復正常,並提醒用戶在這之前還需要手動開啟和關閉該模式。本報記者昨日用一部iPhone 4S親自測試后發現,勿擾模式能夠正常使用。此后本報記者以用戶的名義致電蘋果官方的售后技術支持400熱線,一位接線員在詢問記者是使用什麼型號的iPhone后,表示iPhone 4S不會出現“勿擾模式”失靈的現象,但iPhone 5有可能出現,並詳細地告訴記者如何進行設置。

  業內:軟件出現問題

  蘋果公司並未解釋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但據媒體披露,蘋果技術人員表示,這並不是手機有某方面的問題,而是蘋果內部的軟件問題。昨日,國內一家手機安全公司的專家對本報記者表示,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可能是蘋果iPhone的軟件設置出現問題。該人士還說,軟件因為BUG而出現問題的時間有較大的偶然性,而在元旦期間不斷出現,或是巧合。有分析認為,蘋果雖然在硬件上做得不錯,但軟件方面卻不斷出現問題,除了元旦期間不斷曝出“失靈門”,此前蘋果自己推出的地圖更是錯誤百出,最后導致主管IOS軟件的負責人斯科特·福斯特爾特辭職。(段郴群)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