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2013新舊世界大轉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匯豐:2013新舊世界大轉換

匯豐銀行環球研究部門公布的最新報告說,展望2013年全球經濟格局將出現新舊世界的大轉換。匯豐認為,美國短期內避免了財政懸崖的沖擊,但長期減赤問題未能取得實質性進展。
2013年01月08日14:1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月8日電 匯豐銀行環球研究部門公布的最新報告說,展望2013年全球經濟格局將出現新舊世界的大轉換。中國對世界經濟的主導作用日益增強。過去十年,與中國經濟聯系增強的經濟體表現相對更好。一些西方經濟體則可能受累於國內經濟困境而錯失這一良機。

  匯豐認為,美國短期內避免了財政懸崖的沖擊,但長期減赤問題未能取得實質性進展。目前看2013年財政緊縮的規模1150億美元,約為之前預期的一半,但未來幾個月國會將會進一步縮減財政支出。可自由裁量財政支出的削減推遲了兩個月,3月可能再次面臨財政危機。

  對於2013年中國經濟形勢,匯豐認為保持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以及加快改革應為兩大經濟政策主題。同時,未來內部經濟結構調整的壓力和外部經濟環境的挑戰仍在。穩增長的政策持續的背景下,經濟增長仍將延續目前溫和回升的態勢,2013年全年GDP同比增速可能達到8.6%左右。

  在歐洲方面,匯豐的觀點是,歐元區已經從解體懸崖邊走了回來。2013年仍需要在單一銀行監管、經濟、財政融合等幾個領域取得進展。

  拉美各國之中,墨西哥的經濟改革有望帶來良好的效果。但2013年GDP增速預計將從3.9%放緩至3.2%。巴西或現增長反彈﹔但政府過多干預可能帶來不利影響。阿根廷可能面臨技術性違約窘境。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