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國流通環節食品抽檢綜合合格93.0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去年全國流通環節食品抽檢綜合合格93.06%

張曉鬆

2012年1到11月,工商機關共在流通環節抽檢食品41.44萬組,綜合合格率93.06%。談到食品質量抽檢,王東峰表示,這項工作還要加強,要突出與群眾生活關系密切的重點品種,加大抽檢力度,增加抽檢頻次。
2013年01月08日18:3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2012年1到11月,工商機關共在流通環節抽檢食品41.44萬組,綜合合格率93.06%。而五年前的2007年,流通環節食品抽檢合格率僅為80.19%。

  這是記者8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工商系統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

  據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王東峰介紹,除強化日常監管外,各級工商機關還針對食品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大治理整頓力度,集中開展了一系列食品市場專項執法行動,嚴厲打擊銷售假冒偽劣食品等違法行為,依法查處了一批違法案件,有效維護了食品市場秩序。

  五年來,全國工商系統共查處不符合食品安全標准案件47.3萬件,移送司法機關案件684件。其中,僅去年1到11月,全國工商系統就查處不符合食品安全標准案件11.1萬件,移送司法機關406件。

  王東峰表示,工商部門將本著“盡職盡責,盡心盡力,不包不攬,不推不卸,勇於負責,敢於擔當”的原則,努力實現流通環節食品經營主體合法、質量合格、行為合規等目標。

  談到食品質量抽檢,王東峰表示,這項工作還要加強,要突出與群眾生活關系密切的重點品種,加大抽檢力度,增加抽檢頻次。

  王東峰同時表示,對流通環節各類食品違法經營行為要繼續保持高壓態勢。要以農村食品、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醬油、食醋、食品添加劑、調味品、酒類、嬰幼兒食品、季節性節日性食品和食品標簽標識等為重點,強化市場監管執法,嚴厲打擊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質、銷售假冒偽劣食品等違法行為。

(責任編輯:達昱岐、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