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食品經營主體已達613萬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全國食品經營主體已達613萬戶

張曉鬆

去年1到11月,全國工商系統新核發食品流通許可証146.12萬個,全國食品經營主體共計達到613.38萬戶。近年來,通過嚴把食品經營准入關,我國食品經營主體素質有所提高,但仍然存在著總體數量較大,小、散、亂問題突出等問題。
2013年01月08日18:4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去年1到11月,全國工商系統新核發食品流通許可証146.12萬個,全國食品經營主體共計達到613.38萬戶。這是記者8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工商系統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

  為嚴把食品市場主體准入關,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於2009年9月發布了《食品流通許可証管理辦法》,規定:在流通環節從事食品經營的,應當依法取得食品流通許可。食品經營者在此之前已領取食品衛生許可証的,原許可証繼續有效。

  截至目前,全國工商系統已累計核發食品流通許可証594.64萬個,加上原已領取食品衛生許可証並仍在有效期內的食品經營者,目前全國持有“兩証”的合法食品經營主體總計達到613.38萬戶。

  近年來,通過嚴把食品經營准入關,我國食品經營主體素質有所提高,但仍然存在著總體數量較大,小、散、亂問題突出等問題。

  對此,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王東峰表示,今后將繼續嚴把食品經營主體市場准入關,建立和完善食品經營主體市場准入和退出機制,嚴格依法規范食品經營許可和注冊登記行為。

(責任編輯:達昱岐、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