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指使兄弟8年殺8人獲死刑 行賄官員試圖脫罪(圖)【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富商指使兄弟8年殺8人獲死刑 行賄官員試圖脫罪(圖)【2】

張媛

2013年01月11日08:4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殺女老板碎尸拋尸

2000年4月27日凌晨1時許,海澱區冠城園小區,保安看到女業主李某進了電梯,等電梯到五六層時突然尖叫起來。“叫了大約1分鐘后電梯停在了21層。”保安回憶,他趕緊摁電梯,等再回到一層時,電梯間裡隻剩下一雙鞋子和地面上有擦蹭痕跡。李某是地級通公司老板,夏克明的上司。

夏克明被海關查了半年,交了180萬罰款恢復自由。后來他聽說海關把這筆錢退給地級通公司,就找公司女老板李某要錢。李某給了100萬后就以各種理由搪塞,夏克明又想到用殺人解決問題。

據法院查明,夏克明與李某發生經濟糾紛,指使夏克治、楊輝、陶純綁架並殺害李某。他們事先在李某租住的小區另行租用了一套房間,2000年4月27日凌晨1時許,夏克明等人跟蹤李某到小區后,楊輝等人將李某挾持到事先租好的房間,挾持李某到京沈高速公路將其勒死,后碎尸、拋尸到潮白河內。

“在第一起殺劉某時,夏克明等人有過猶豫。后來他們覺得做一起也是死刑、再做一起還是個死,索性更無所顧忌。”夏克明的一位指定辯護人說,“四個人的命運已經綁在了一起,思維性格早已變異,人擋殺人、佛擋殺佛。”

分利不均殺合作伙伴

夏克明膽子越來越大,殺人像是上癮。

陶純在供述中也曾經提到,有時夏克治給他打電話說“要干活了”,或者楊輝說夏克明讓他們在某處租個房子,他就知道夏總又要殺人了。

工程師米某是夏克明殺的第三個人。

據夏克明供述,他跟米某認識不久,商量建設別墅。事先談好分成,事后米某又想多分一杯羹,“越想越生氣”,他就指使夏克治糾集楊輝、陶純等人將米某做掉。

卷宗顯示,夏克明生意涉足領域包括別墅、進出口,甚至在“非典”時期還抓住時機搞了300台呼吸機和10台CT機,“他很有經濟頭腦,自己也特別渴望成功。”知情人說。

夏克明供述,“非典”前,他跟生意伙伴吳某成立過一家公司,通過這個平台進行詐騙,幾筆生意下來公司積累了兩三千萬資金。后來吳某想要回這筆錢,當時錢已被夏克明的情人杜某拿到港澳地區買債券。夏克明就想索性干掉吳某及其女友高某了事。

“你沒干過,不是特難的事兒。”楊輝曾對辯護律師說,殺人過程中,往往都是夏克明出頭將被害人約到一個地方,然后由夏克治帶人具體實施,

殺害吳某和高某時,夏克明將兩人約到一個地方,毫無提防的高某和吳某剛跟夏克明打聲招呼“夏總”,就被身后一根繩索活活勒死。

夏克明供述手下兄弟行為時,曾稱“他們已經習以為常了,反正都是按照同一個模式勒死、碎尸、拋尸”。

隨著殺人數量增多,夏克明積累的財富也越來越多,幾十萬元的第一桶金變成投資資本9900萬的醫療公司。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