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指使兄弟8年殺8人獲死刑 行賄官員試圖脫罪(圖)【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富商指使兄弟8年殺8人獲死刑 行賄官員試圖脫罪(圖)【4】

張媛

2013年01月11日08:4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被金錢成功蒙眼”

據知情人士介紹,夏克明目前仍然被羈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從2007年被控制至今已五年多。他每天隻能看到少量報紙新聞,還經常跟會見人員聊外面的時局。

對於生死,夏克明說早已在案發前就有預感。除本案在2008年第一次開庭審理,妻子為其聘請了律師外,之后擁有千萬家產的他都是通過法律援助,由法院為其指定了律師,歷次庭審他都拜托律師不要通知家人到庭旁聽。

他說,案發前因為婚外情的緣故,已經好幾年不顧家,出事后想明白了,最怕妻兒因為自己的案子受牽連。被關押后他常常反思,自己一心想做一番事業怎麼會走到這一步,思來想去最可怕的還是當時被金錢、成功的幻影蒙蔽了雙眼,才導致一錯再錯迷失了方向,所以他最后悔把唯一的弟弟也牽扯其中。

近日,記者聯系上夏克明的妻子,對方隻說“我不認識他”,隨即挂斷電話。

解析

重金結識官員朋友

海關、公安官員收錢,幫其逃脫制裁

夏克明有一種能耐,就是將正在查辦自己的官員變成好朋友。

“胡一刀”收錢改案

現年46歲的胡叢華,案發前歷任天津海關調查局緝私處副處長、天津海關調查局副局長、天津新港海關副關長等職。因參與查處湛江特大走私受賄案,主持查獲千萬元以上走私大案等,曾被媒體稱為“國門胡一刀”。

夏克明供述,他在地級通公司幫助女老板李某做生意期間,接觸到胡叢華。1998年、1999年前后,李某從美國一家公司進口電纜,但電纜都是走私進來的,結果在天津海關被查扣。當晚胡叢華帶著隊伍從天津到北京把地級通公司查封,“胡叢華說這是鐵案。”

隨后,夏克明托情人杜某找關系約到胡叢華。在天津開發區的一個咖啡廳,杜某揣著夏克明給的20萬去見胡叢華。胡叢華收錢后杜某消失、夏克明現身,向胡叢華討教案子的走向。收下錢的胡叢華很痛快,當即表示讓地級通主動配合海關調查寫個書面檢查、交點保証金。兩三個月后,這起“鐵案”就以地級通公司補稅、海關不再做出處罰結案。

胡叢華接受調查時承認,除上述20萬,在地級通案子末期時,夏克明還送他一輛價值近30萬的雅閣轎車,胡叢華覺得自己作為海關干部開雅閣太扎眼,就把這輛車挂在親戚名下。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