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旅游休閑綱要》即將頒布 帶薪休假不再遙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民旅游休閑綱要》即將頒布 帶薪休假不再遙遠

秦菲菲

2013年01月14日09:41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2013年全國旅游總收入預期為2.85萬億元,增長11%

  國家旅游局將把貫徹落實《國民旅游休閑綱要》作為擴大旅游消費的重要工作抓手,抓住契機推動帶薪休假制度落實

  ☉記者 秦菲菲

  國家旅游局局長邵琪偉10日透露,《國民旅游休閑綱要(2013-2020年)》即將由國務院辦公廳頒布實施,以此為擴大旅游消費的新契機,將進一步推動帶薪休假制度的落實,推動有條件的地方制定鼓勵居民旅游休閑消費的政策措施,進而提升旅游消費水平。

  邵琪偉是在2013年全國旅游工作會議上做出如上表述的。他還指出,今年將全面貫徹落實《國民旅游休閑綱要》,努力擴大旅游消費,提高旅游消費在城鄉居民消費中的比重。國家旅游局將把貫徹落實《國民旅游休閑綱要》作為擴大旅游消費的重要工作抓手,抓住契機推動帶薪休假制度落實。推動有條件的地方制定鼓勵居民旅游休閑消費的政策措施。積極推進和引導旅游休閑基礎設施建設。加快發展一批大眾化旅游產品,吸引更多群眾參加到旅游活動中來。

  過去一年,面對嚴峻的國際經濟形勢和艱巨的旅游改革發展任務,中國旅游業發展取得新的重大進步。邵琪偉指出,預計2012年中國旅游業總收入約2.57萬億元,同比增長14%。其中國內旅游約29億人次,增長10%,國內旅游收入約2.22萬億元,增長15%。

  據介紹,目前鄉村旅游成為國內旅游主戰場和居民消費重要領域,年接待游客7.2億人次。紅色旅游發展再上新台階,年接待游客6億人次,增長15%。假日旅游持續火爆,中秋國慶長假接待游客增長41%,收入增長44%。國內旅游消費佔居民消費總量達9%左右。新增旅游直接就業約50萬。

  在談到2013年的目標,國家旅游局提出,全國旅游業發展的預期目標為旅游總收入2.85萬億元,增長11%,預計新增旅游直接就業50萬人左右。 全年國內旅游將達32億人次,增長10%﹔出境旅游9200萬人次,增長15%。

  在重點工作方面,邵琪偉指出,2013年將繼續抓好紅色旅游二期規劃實施,推動紅色旅游持續健康發展。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精品、節慶品牌和活動品牌。推動“中國旅游卡”擴大發行並完善便利功能等。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