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一商廈被盜千余件珠寶首飾 價值1000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秦皇島一商廈被盜千余件珠寶首飾 價值1000萬元

劉國成

2013年01月16日07:35    來源:燕趙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1月13日早晨,位於秦皇島市中心的金原商廈准備開門營業,8時許,商廈營業員經員工通道陸續走進賣場,商廈一層兩家珠寶首飾專櫃的幾名女營業員剛到櫃台旁,便發出了尖叫聲:櫃台內的托盤一片狼藉,大批貴重珠寶首飾被盜。

  15日記者獲悉,金原商廈內兩家珠寶專櫃夜間被盜千余件黃金、鑽石等珠寶首飾,總價值超過1000萬元。目前,秦市警方正在對該失竊案展開全力偵破。

  據悉,被盜的兩家珠寶專櫃位於金原商廈一層東北側,其中一家經營“金尚福”珠寶首飾,另一家經營“明牌”首飾,兩家專櫃的營業面積均有100平方米左右,且兩家專櫃並排相鄰,所處位置相對較偏,兩專櫃與商廈一層東側的落地玻璃之間,隻有一面由細木工板建起的隔斷牆。

  據知情者介紹,1月13日上午8點多,店員剛進專櫃時,遮擋商品的紅色絨布還蓋在櫃台上,店員一揭開絨布,當時就嚇傻了,隨即報警。20多分鐘后,商廈保安將被盜現場封鎖,到場民警開始進行勘察。為配合警方調查,金原商廈當天上午閉門謝客半天。中午12時許,現場勘察告一段落,兩家專櫃的負責人進入現場,經過清點,兩家專櫃被盜黃金、鑽石、翡翠以及鉑金等首飾超千件,其中“金尚福”專櫃被盜物品價值900余萬元,“明牌”專櫃被盜物品價值近400萬元。“竊賊在專櫃裡逗留了足夠長的時間。”一位曾經在案發后經過專櫃的知情者告訴記者,兩家被盜專櫃的首飾平時都是整齊地擺在櫃台托盤內的,諸如戒指、項鏈等首飾還需要挂在挂鉤上,他看到失竊后的櫃台內,空空的托盤雖然擺放凌亂但都基本完好,說明竊賊是將首飾一件件從托盤上摘下的。此外,竊賊沒有砸碎櫃台頂部的鋼化玻璃,而是將側面玻璃活門上的鎖撬壞后取出托盤行竊的,得手后又將托盤放回,離開前還將遮櫃台的絨布蓋好,“竊賊的心理素質絕非一般人。”

  據了解,13日上午案發后,人們在專櫃東側隔斷底部發現一個能容人通過的大洞,而洞外就是商廈一層東側的一扇玻璃門,玻璃門下有人為破壞過的痕跡。人們推測,竊賊很可能是在商廈關門后,趁天黑由此進入的。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金原商廈一層,賣場東側的“明牌”首飾專櫃正在營業,但該專櫃北側的“金尚福”專櫃已經被噴繪背景布遮擋得嚴嚴實實,背景布中央印著“品牌調整裝修”幾個字。隨后,記者來到商廈東側看到,商廈東側一層幾乎全是落地玻璃窗,在與“金尚福”專櫃相對位置,有一道玻璃門,門內隔斷牆上已經被覆蓋了一塊白色木板。在這扇玻璃門北側,兩名工人已經在落地玻璃窗旁架起梯子,正准備在落地窗外安裝一個金屬制卷帘。

  目前,此案已引起秦皇島市相關部門重視,警方已經成立專案組,對該案展開全力偵破。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