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系統全員加薪360至490元 內部收入差距超10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鐵路系統全員加薪360至490元 內部收入差距超10倍

2013年01月16日14:34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數位鐵路系統人士証實,薪酬上調的文件已經在各路局下發,根據崗位檔次,月薪酬上漲幅度從360元-490元不等:5-9檔職工的增資水平為360元,9-22檔之間按各檔檔差10元確定增資水平,22-26檔增資490元。此次漲薪雖名義上為全員上調,但鑒於去年開始鐵道部對鐵路系統部門正職以上官員進行薪酬上限限制,因此,此次漲薪實際上基本對副處及以上員工沒有實際意義。

  接近鐵道部的人士表示,這樣的薪酬調整旨在化解鐵路內部矛盾,一線員工收入過低在鐵路內部積怨已深,段長和一線工人的收入差距逾10倍是普遍現象。

  相關新聞

  今年鐵路擬投資6300億 重點建設西部高鐵 專家稱財政預算或向鐵路基建適當傾斜 鐵路投資明年繼續提速 鐵路基建板塊暖風陣陣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