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裡屯酒吧假洋酒被查 成本約30元賣300元【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三裡屯酒吧假洋酒被查 成本約30元賣300元【2】

2013年01月24日08:20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揭秘假酒成本約30元酒吧標價300

  民警介紹,這些桶裝的假酒原液,雖也有正規廠家出產的商標,但其實都是價格低廉的劣質洋酒。制作假洋酒的違法人員正是看中了這樣的基酒和真洋酒的色澤、口感差別不大,才鋌而走險採用這樣的方式牟取暴利。

  此次被查獲的劉氏父子,兒子主要負責在網上購買假洋酒的包裝材料和尋找一些向外銷售的渠道,父親則負責灌裝和往外送貨。而他們的鄰居,就是專門從三裡屯地區高價收購洋酒瓶子的商販。

  1

  原材料

  基酒(假酒原液)

  裝在類似食用油桶中每桶10斤左右,進價30元左右從廣東、山東、北京等地購進

  假酒標簽,酒瓶蓋等包裝材料成本低廉,也是從廣東、山東、北京等地購進

  酒瓶高價購得或直接從酒吧回收舊酒瓶

  2

  灌裝

  一桶假酒能灌裝出五六瓶假酒(每瓶成本在30元左右)

  普通假洋酒80元左右一瓶個別高端品牌的假洋酒能賣到150元左右一瓶

  3

  流入酒吧

  三裡屯個別酒吧芝華士、威士忌等品牌洋酒標價300元左右(一部分正常出售,另一部分當贈品送)

  特別提醒春節臨近芝華士等大銷量酒易有假

  此次行動,警方共在三裡屯發現4家涉嫌銷售假洋酒的酒吧,目前均已移交工商部門做進一步處理。被抓獲的12名涉案人員中,有5人已經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表示,蛇年春節臨近,廣大市民訪親探友、聚會活動增加,市場上各類知名品牌洋酒、啤酒的銷量激增。類似XO、芝華士、紅方、黑方等洋酒品牌,以及喜力、嘉士伯、青島等啤酒品牌,由於銷量較大,更易成為犯罪嫌疑人制假的主要目標。

  警方也將在年底繼續對涉嫌假冒注冊商標、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等的違法行為予以嚴厲打擊。

  相關案例酒吧假酒多本市已查處多起

  近年來本市已查處多起制售假洋酒案,例如2006年5月31日晚上,什剎海三家酒吧首次被查出有芝華士12年等假洋酒。當天,西城工商分局還在西單兩家商店查獲假洋酒,其中涉及芝華士12年、百齡壇、人頭馬等名酒。行動共計查扣假洋酒66瓶。

  2011年5月,媒體報道稱,朝陽警方搗毀了一個近三年來北京最大的假酒作坊。

  據悉,該作坊每月制假200多箱,包括AK47、伏特加、黑方、芝華士等十余品牌的“洋酒”,銷往北京眾多夜店。該作坊有兩處窩點,一處位於朝陽區金盞鄉,專門囤積制成的成品酒﹔另一處在通州區某村的獨門獨院裡,是制假作坊。

  如何分辨?假洋酒接口處刺手標簽一般不清晰

  從洋酒協會了解到,如果在酒吧裡購買洋酒,可以通過以下幾個途徑認真鑒別。

  ◎聞:真洋酒不存在漏酒的情況,即使把鼻子貼在酒瓶上聞,在未開封的情況下也不可能聞到酒味。而假洋酒由於在灌裝、包裝環節並不專業,有可能會有漏出的少量酒液,能夠聞到散發出的酒味來。

  ◎看:真洋酒的包裝十分正規,消費者在購買洋酒后,可以仔細觀察洋酒酒瓶標簽上的字體是否清晰,是否存在脫墨的現象。

  ◎摸:用手輕輕撫摸瓶蓋、包膜等部位,真的洋酒由於包裝細致,在觸摸時不會發現異常。但是假洋酒用手在這些接口部位撫摸時,就會有刺手的感覺。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