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持股平台定位愈發明晰 九龍江建設集權片仔?--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資持股平台定位愈發明晰 九龍江建設集權片仔?

張怡 徐偉平

2013年01月25日07:4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片仔?公告,為整合優質國有資產做大做強國有控股企業,公司實際控制人漳州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持有的漳州市國有資產投資經營有限公司100%的股權無償劃轉給公司控股股東漳州市九龍江建設有限公司,該部分劃轉股權當時的出資額為3.95億元。

  九龍江建設持有片仔?股票7636.8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54.55%,是公司的控股股東。國投公司持有片仔?536.5萬股股份,佔片仔?總股本的3.83%。該股權劃轉完成后,公司大股東將直接或間接持有8173.3萬股片仔?流通股股票,佔公司總股本的58.38%。國投公司企業類型由國有獨資變更為有限公司(法人獨資),國投公司原有的組織結構不變。

  如此劃轉無疑讓九龍江建設作為漳州國資持股平台的定位更為明晰。2010年5月4日,同屬漳州國資委的龍溪股份發布公告稱,漳州市國資委將漳州機電持有的龍溪股份31.39%國有股權,計9416.64萬股無償轉給片仔?集團。而片仔?集團正是九龍江建設的前身。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