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今年退休人員養老金上調10% 已連漲九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今年退休人員養老金上調10% 已連漲九年

2013年01月25日15: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月25日電 今日,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向社會各界和廣大媒體介紹2012年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進展情況。人社部新聞發言人尹成基表示,2011年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養老金水平已經達到1721元,比2005年增加了1200元,今年還要再提高10%。這是連續第九年提高企業退休人員的基本養老金。

  尹成基指出,今年是連續第九年提高企業退休人員的基本養老金,去年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養老金水平已經達到1721元,比2005年增加了1200元,這個幅度還是非常大的。今年還要再提高10%。調整之后,企業退休人員全國平均月養老金水平將達到1900元。當然,也有一些企業高級技術人員反映待遇相對比較低,我們在普遍調整的基礎上,對企業退休高工、高齡人員等群體適當傾斜。目前,我們已經在五個省開展事業單位的養老保險制度改革試點,通過試點來積累經驗。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