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推動實現中美在亞太良性互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 

應推動實現中美在亞太良性互動

2013年01月26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王遠)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美應為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繁榮共同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實現雙方在亞太的良性互動。

  有記者問,據報道,24日,克裡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外委會國務卿提名聽証會上表示,發展對華關系至關重要,希望中方能同樣認識到加強與美關系重要性。美不應對中國在亞太地區軍力增長做出過度反應。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說,中方注意到克裡參議員有關表態。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美關系,願與美方共同努力,繼續推進中美合作伙伴關系建設,探索構建新型大國關系。

  洪磊表示,亞太是中美利益交融最緊密、互動最頻繁的地區。中美應為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繁榮共同發揮建設性作用。

  “雙方可繼續通過戰略與經濟對話、亞太事務磋商等機制保持溝通、協調與合作,推動實現中美在亞太的良性互動。”洪磊說。

(責任編輯:閆璐、李昉)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