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美電子設備產品發起“337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美國對中美電子設備產品發起“337調查”

2013年01月26日07:0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5日對包括中國在內的9家國內外企業生產的便攜式電子設備保護殼、移動手持設備和相關觸摸式鍵盤軟件等產品發起“337調查”。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說,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SPECULATIVE產品設計公司去年12月26日向其提出申訴,指控美國進口及在美國市場銷售的便攜式電子設備保護殼產品侵犯了該公司專利,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啟動“337調查”,發布排除令和禁止進口令。該項調查涉及中國深圳環球數碼之星公司等4家中國企業和美國紐約州JWIN電子公司等3家美國企業。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當天同時發表另外一份聲明說,位於馬薩諸塞州的NUANCE通信公司等4家企業今年1月11日向其提交修訂后的申訴,並於1月16日進行了補充,指控美國進口及在美國市場銷售的某些移動手持設備和相關觸摸式鍵盤軟件產品侵犯了該公司專利,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啟動“337調查”,發布排除令和禁止進口令。該項調查涉及中國上海漢翔信息技術公司和美國紐約州的個人通信設備公司。

  美國所謂“337調查”最早得名於《1930年美國關稅法》第337條款,后經歷數次重大修訂。根據該條款,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有權調查有關專利和注冊商標侵權的申訴,也開展涉及盜用商業機密、商品包裝侵權、仿制和虛假廣告等內容的調查。該調查不僅監督國際貿易,也管控美國國內的州際貿易,因此執法對象不僅是外國企業,也涉及美國本土企業。

  根據有關程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啟動“337調查”后必須在45日內確定終裁的目標時間,並盡快完成調查,通常案件需要在一年內作出裁決。如果涉案企業被裁定違反了第337條款,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發布相關產品的排除令和禁止進口令,涉案產品將徹底喪失進入美國市場的資格。

  美國作為自由貿易的倡導者和全球化的受益者頻繁出台貿易保護主義措施。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記者高攀 王宗凱)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