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提醒旅客至少提前45分鐘到站辦理檢票手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鐵路提醒旅客至少提前45分鐘到站辦理檢票手續

2013年01月29日13: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月29日電 據鐵道部網站消息,今天是春運第四天,全國鐵路運輸平穩有序。今明兩天,京津冀豫等地霧霾加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部將有較強降雪。為確保順利進站乘車,鐵路部門特地提醒,互聯網購票、電話訂票成功的旅客,盡快到車站或就近的客票代售點取票。乘車人應攜帶與票面信息一致的身份証件,提前45分鐘至1小時到車站辦理檢票手續。

  據悉,1月27日春運第二天,全國鐵路發送旅客504.5萬人,運輸平穩有序。今明兩天,京津冀豫等地霧霾加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部將有較強降雪。鐵路部門及時掌握天氣變化並發布預警信息,嚴格落實各項應急預案,確保鐵路安全暢通。

  從各鐵路局 (公司)來看,北京鐵路局發送旅客54萬人,同比減少6.6%﹔上海鐵路局、廣州鐵路 (集團)公司分別發送旅客97.4萬人和80.4萬人,分別增長8.2%和8.4%。根據客流需求,今天,全路安排加開臨客485列。

  針對天氣變化,鐵路客運與調度部門將加強信息溝通,並根據晚點情況合理安排各項客運組織工作。遇大面積晚點可能造成候車旅客積壓時,車站將採取調整進站候車時間、安排臨時候車地點等措施,加強廣播和大屏幕的信息宣傳。車站干部也將到現場指揮,加強乘降組織,確保旅客乘降安全。

  鐵路部門特別指出,1月27日,通過互聯網購票出發的旅客中,當日換票比例達45.3%,開車前集中取票的現象仍比較突出。鐵路部門在此提醒,互聯網購票、電話訂票成功的旅客,請盡快到車站或就近的客票代售點取票。為確保順利進站乘車,乘車人應攜帶與票面信息一致的身份証件,提前45分鐘至1小時到車站辦理檢票手續。(中新網生活頻道)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