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投資許盛淵:雲計算移動互聯是兩大亮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許盛淵>>相關報道

英特爾投資許盛淵:雲計算移動互聯是兩大亮點

2013年01月30日16:33        手機看新聞

ChinaVenture北京時間10月31日消息,中國領先的金融信息資訊服務機構ChinaVenture投中集團舉辦的“2012 ChinaVenture中國投資年會-北京”在北京JW萬豪酒店隆重舉行。英特爾投資中國區董事總經理許盛淵在此次年會上發表演講。

以下為發言實錄:

許盛淵:大家好,我是許盛淵,我是負責英特爾投資部在中國的,英特爾投資部是我們因特爾的戰略投資部門,我們全球吸引投資者。我們在全球一共有超過95個投資經理。每一個大領域都會有一些的投資經理在負責。在中國的話,我們這個市場大部分在看還是TMT和IT有關的公司,我們最后來說也是看跟因特爾這方面的業務部門會有什麼樣的戰略合作,和戰略的關系。

許盛淵:擔心這個角度來說的話,我們還是有一些電子商務這方面是比較擔心的。我想大家也有看過電子商務現在的行業,也是遇到了一些基本上比較困難的情況。但是,我想我們的亮點我覺得有幾個。

首先是雲計算這個方面,我們覺得雲計算這個領域剛剛初步,未來在中國這個方面還會有很大的機會。雲計算的話在游戲這個方面也很有興趣,像美國的一些技術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機會。

第二個是移動互聯網,我想現在比較初步,這個領域還是比較年輕,所以我們覺得這個領域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謝謝。

許盛淵:對於移動互聯網這個角度來說,我覺得這個市場還是比較新的。因為除了手機以外,我們認為這個市場還是在漲,屏幕電腦也是移動互聯網一類。現在覺得這個市場還是有空間可以再增長。所以我們以為這個未來會有一些公司,如果是提供服務,去提供這些內容的話,這個新興的內容會吸引更多的消費者希望來用這個產品,就有機會來賺這個廣告費或者是賺這個服務費。現在的公司我還在尋找,但是在這個領域裡面還有機會嘛。

來源:ChinaVenture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