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道頻登上市公司股東名單 孫建冬持六股曝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孫建冬>>相關報道

鴻道頻登上市公司股東名單 孫建冬持六股曝光

2013年01月30日15:43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上市公司年報陸續公布,部分私募“大佬”的持股分布也逐漸清晰。整體而言, 私募基金 去年年底重倉持有56家上市公司的一季度平均漲幅跑贏滬深300指數,但從私募“抱團取暖”的上市公司來看,效果則好壞不一。

  據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統計,共有56家上市公司的2011年年報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出現非結構化私募基金的身影。在這56家上市公司中,有3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僅出現1隻私募基金,其余2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出現的私募基金則在2隻或2隻以上,在某些個股上,私募基金則是明顯呈現抱團現象。

  從公司層面來看,鴻道(騰訊財經編輯注:鴻道核心人物為原華夏基金明星基金經理 孫建冬 )現身個股次數最多,旗下鴻道1期、2期、3期三隻基金共13次出現在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包括安潔科技敦煌種業萬昌科技萬向德農豫金剛石長盈精密; 新價值(博) 旗下6隻基金則12次出現在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中;此外,武當、尚雅、 淡水泉(博 吧) 等私募也多次出現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中。

  從整體持股效果來看,在2012年第一季度,上述這些為私募基金重倉持有的56家上市公司的平均漲幅為6.99%,好於同期滬深300指數表現,其中有37隻上漲,19隻下跌。

  漲幅最大的個股是川潤股份,上漲179.91%,此外宇順電子景興紙業中源協和舒泰神分列漲幅前五,包括澤熙4期、 澤熙瑞金1號 、武當17、武當目標回報第3期、原1期、春天1號、民森A號等基金不同程度地受益於所選牛股的上漲。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