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激辯殺人月份或最后一跌 劉明達認為能夠忍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劉明達>>相關報道

私募激辯殺人月份或最后一跌 劉明達認為能夠忍受

王欣

2013年01月30日16:56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進入12月,A股加速下跌,大盤以“日創一低”的走勢令投資者步步驚心。私募大佬驚呼:12月將是“殺人月份”,也有人判斷,A股正在經歷恐慌性的“最后一跌”。私募排排網的最新問卷調查顯示,12月陽光私募信心指數奇跡地較上月回升3.12個百分點,並且有 45.45%的基金經理計劃增倉,較上月增加17.79個百分點。這組數據或許正佐証了 私募基金經理 們對大盤“最后一跌”的判斷。

信心指數逆市回升

昨日發布的融智評級私募信心報告顯示,12月中國對沖基金經理A股信心指數為113.33,較11月上升3.12個點。

在受訪的基金經理中,有42.42%的基金經理對12月A股市場趨勢持中性態度,有33.33%的基金經理對市場趨勢樂觀,隻有24.24%的基金經理對12月市場悲觀。這與當前市場上空頭完勝、多方幾無抵抗之力的格局大相徑庭,顯示多數私募基金已提前降倉,從而當悲劇真正降臨時,反而能夠保持相對樂觀的心態。

調查還顯示,有48.48%的基金經理選擇倉位保持不變,45.45%的基金經理計劃增倉,其中更有9.09%的基金經理計劃大幅增倉,有6.06%的基金經理計劃減倉。與上月相比,計劃增倉私募大幅增加了17.79個百分點。

判底或到1800點

大多數私募基金經理對12月的股市持中性或樂觀的心態,並不意味著他們認為股指會很快止跌,調查顯示,多位基金經理都認為滬指或將跌到1800點區域。

金麒資產總經理兼投資總監陳寶東認為,2000點以下10%的下跌幅度已是極限,也就是1800點左右。 但他樂觀地判斷,2013年開始中國會進入新一輪牛市,也許指數不會有很大的漲幅,但是個股有可能在新興成長性產業中出現10倍的大牛股。

明達投資董事長劉明達則認為,目前市場在2000點左右,和2008年的1700點區域區別不大,所以不管是2000點見底,還是2100點是底部,一點都不重要。“從6000點跌到1664點都熬過來了,目前市場的下跌就更能夠忍受。”他預計,明年3月份將出現減息,在政策刺激之下,股市將迎來3年的結構性牛市。“這個牛市不是說再來一次一飛沖天的暴漲,而是在3000~3500點的溫和上漲。”

金融地產受青睞

從記者的採訪中可以感到,私募基金的持倉現狀與后市判斷出現明顯背離,呈現“看多做空”的有趣現象。廣晟財富投資總監劉海影的觀點或許可以解釋這種背離現象的原因。他認為,對當前市場,“戰略上不應該過分看空,戰術上需要注重風險控制。”從中長期角度看,目前的股市機會很多。

對於目前的操作策略,多位私募大佬都提醒投資者,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裡”。可以提前布局,但不要完全空倉或滿倉。

調查顯示,31.43%私募12月預計倉位會低於30%,34.28%私募倉位介於30%-50%,而31.43%私募預計倉位為50%-80%,2.86%私募倉位仍會高於80%。可以看到,約2/3的私募選擇了低倉觀望,並對股市最為凶險的“最后一跌”充滿敬畏。

在持倉結構上,25.71%私募表示配置了金融股,20%私募重倉了地產,這些也正是近期最為抗跌的品種。其次,消費和醫藥、農業股、節能環保等行業,也有部分私募進行了配置。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