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盛淵:中國VC生態系統更加成熟 投資先問兩問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許盛淵>>投資觀點

許盛淵:中國VC生態系統更加成熟 投資先問兩問題

來源:投資界

2013年01月30日16:42        手機看新聞

許盛淵:中國VC生態系統更加成熟 投資先問兩問題

  投資界12月7日表示,在清科集團主辦的“第十一屆中國創業投資暨私募股權投資年度論壇”上,英特爾投資中國區董事總經理許盛淵表示,英特爾投資的定位是戰略投資者,因此基本沒有基金,其關注的領域集中在大IT,具體包括互聯網、軟件服務、移動和硬件等。

  許盛淵回憶過去十幾年的投資表示,中國VC行業在過去幾年發展非常快,投資也越發本地化。中國和美國的投資模式有很大不同,如,美國的投資主要集中在紐約、波士頓和硅谷等城市和地區,而中國的基金則要在全國范圍內通過不同的方法尋找投資機會。

  許盛淵認為中國VC投資的生態系統越來越成熟,天使投資和早期投資也逐漸為機構所重視。成熟的VC生態系統需要早期投資、中期投資和晚期投資的平衡發展,對此,許盛淵評價說:“我覺得在中國這一方面這個生態系統還在發展,但是這個確實還是很健康的。”

  對於2012年的投資策略,許盛淵表示,英特爾投資的根本方向不會有太大改變,還會繼續關注互聯網、移動、手機和軟件等領域。許盛淵表示,英特爾投資在看項目的時候會首先問兩個問題,即被投資企業對英特爾的業務擴展有何作用、英特爾又能為被投資企業提供哪些資源。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