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建冬:9、10月或有資金面寬鬆帶來的反彈機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孫建冬>>投資觀點

孫建冬:9、10月或有資金面寬鬆帶來的反彈機會

2013年01月30日16:27        手機看新聞

  我覺得國內的市場會延續到2012年以后。可能今天更多的坐在這兒要探討下半年市場的問題,從我的觀點來講,我覺得我更多是對未來的判斷和應對,而不是對過去的解釋,所以我們更多的還是看相對上半年市場下半年市場會有什麼樣的變化。總體,我覺得下半年市場可能會有階段性的反彈機會,如果只是看短期的話,看3—6個月我覺得可能會有一個階段性的機會,這個機會更多的不是例子於供給面的改善,而來自於可能在9、10月份整個市場資金面可能會有一個階段性的反彈,這個只是階段性的反彈,這個可能是我們對於下半年市場的看法。

  我覺得看的更長一些,尤其作為一方面隨著經濟的大勢,另外一方面,作為私募基金,將來會面臨著一個成長性稀缺的問題,其實我在博客裡也寫過,美國70年代逝去的10年最后有兩類投資人脫穎而出,其中一類投資人,尋找大家沒有認識到的忽略性的成長機會。所以我覺得下一階段對於投資人來說,首先要開拓視野,不是說大股票沒機會了,機會一定在新興產業,可能有很多我們沒有意識到、沒有認識到的行業發生很大的變化。

  我覺得更多的是從創新和開放中找機會,創新也很廣泛,包括治理結構的創新,包括商業模式的創新,銷售方式的創新,這個可能是大家沒有關注到的。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每個投資管理人去摸索、去尋找獲取超額收益或者說去發掘大家忽略掉的成長股的方法。

  我認為9、10月份可能會有資金面寬鬆帶來的反彈機會,但是長期來看,可能從大家忽略掉的成長性的方面去發掘吧,但是現在可能整個市場比較缺的就是這方面的意識和積累,所以應該加強這塊。

來源:搜狐理財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