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投資董事長裘國根向中國人民大學捐兩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裘國根>>相關報道

重陽投資董事長裘國根向中國人民大學捐兩億元

唐景莉

中國人民大學校友、重陽投資董事長裘國根今天通過其創辦的企業——上海重陽投資有限公司向母校捐贈兩億元人民幣。程天權代表學校接受了兩億元捐贈支票,中國人民大學校長陳雨露向裘國根董事長頒發捐贈証書、中國人民大學董事會副董事長聘書、董事紀念牌。
2013年01月31日13:33    來源:中國教育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9月20日訊(記者 唐景莉)中國人民大學校友、重陽投資董事長裘國根今天通過其創辦的企業——上海重陽投資有限公司向母校捐贈兩億元人民幣。這筆捐款為人民大學歷史上獲贈金額最大的捐款之一,也是國內高校獲贈金額最大的捐款之一。教育部副部長魯昕出席捐贈儀式並講話。

  在今天舉行的捐贈儀式上,裘國根董事長與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程天權簽署並交換了捐贈協議書。程天權代表學校接受了兩億元捐贈支票,中國人民大學校長陳雨露向裘國根董事長頒發捐贈証書、中國人民大學董事會副董事長聘書、董事紀念牌。

  據悉,捐款將專門用於與中國人民大學中關村校園建設改造及金融投資學科的現代化建設等。

  裘國根於1987年—1993年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投資經濟專業,獲經濟學學士和碩士學位。他是新中國第一部証券辭典《股票券全書》主要撰稿人。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