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返2000點 劉明達預期3月份減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劉明達>>相關報道

A股重返2000點 劉明達預期3月份減息

施穎楠

2013年01月31日11:09    來源:東方早報    手機看新聞

  A股昨日大幅反彈,滬指重返2000點以上。雖然多數基金仍對市場“見底”一說持謹慎態度,不過,從倉位情況來看,近期公募基金已有加倉跡象。

  一位公募基金經理昨對早報記者指出,PMI9月、10月數據呈現連續改善,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增速呈明顯觸底回升態勢,可以判斷宏觀經濟情況已過了最壞的時刻,但判斷股市已經全然“見底”還有待商榷,“我們大多還是持謹慎觀望的態度”。不過他也指出,近期該公司旗下基金已經在逐漸加倉,“主動型基金最高的倉位約達到90%,最低的也有70%左右。”

  德聖基金研究中心數據顯示,基金在連續三周顯著減倉之后,上周開始“逆市”回補倉位。11月29日倉位測算數據顯示,偏股方向基金平均倉位上周明顯上升。可比主動股票基金加權平均倉位為75.36%,相比前周上升1.6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權平均倉位為67.39%,相比前周上升2.5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權平均倉位63.84%,相比前周升3.00%。測算期間滬深300指數跌2.84%,倉位略有被動變化。扣除被動倉位變化后,偏股方向基金仍有明顯主動增倉。

  私募排排網研究中心的報告也顯示,12月陽光私募信心指數回升,較上月上漲3.12個百分點,45.45%的基金經理計劃增倉,較上月增加17.79個百分點。報告並指出,過半私募認為,現在還沒有到可以抄底的時候,但也不需要過分地悲觀。

  交銀施羅德認為,從宏觀經濟情況來看,近日PMI數據、工業企業盈利數據已經出現了明顯改善,經濟復蘇跡象明顯。此前市場對這些有利數據反應平淡,重要原因是對明年宏觀經濟政策方向的判斷分歧較大,而12月4日公布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內容中明確提出了“新型城鎮化”的發展方向,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部分市場參與者的擔憂,因此市場情緒出現了相對明顯的好轉,風險偏好提升,股票資產在大類資產配置中的吸引力增強。

  明達投資董事長劉明達預期明年3月份將出現減息,在政策刺激之下,股市將迎來3年的結構性牛市,這個牛市並非再來一次一飛沖天的暴漲,而是在3000-3500點的溫和上漲。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