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現良機 劉明達看好私募基金產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劉明達>>相關報道

跌現良機 劉明達看好私募基金產品

屈紅燕

2013年01月31日13:13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上証綜指此前曾三次跌破2000點,都被成功拉回,但昨日在跌破2000點后,卻無力收回,報收1991.17點。據接受記者採訪的私募、游資等資深人士判斷,市場或將慣性下跌,恐復制2011年12月的行情走勢,但經濟減速對市場的殺傷力已在消化,下跌將迎來建倉良機。

市場被恐慌籠罩,慣性下跌或將繼續。金中和執行總監曾軍認為,市場現在被恐慌所主導,大家都在比賽看誰跑得快,成長、估值等都被拋至腦后,這種恐慌主導的大盤可能會慣性下跌。“這種慣性下跌可能引發踩踏事件,比如多殺多、清盤、斬倉等事件都可能出現,這種惡性循環也曾導致了2011年12月的大跌,在這個時點上,市場目前比較擔心今年也可能演繹去年年末暴跌的行情。”曾軍說。

但這種恐慌也可能是底部的特征之一。一位由券商資管投資總監轉投私募的資深人士表示,經濟減速對於市場的殺傷力已經減退,未來隨著刺激政策的預期升溫,股市將迎來見底回升的良機。而從估值的層面看,該人士判斷宏觀經濟緊縮對估值造成的壓力在2012年已經結束。“目前經濟下滑對股市的破壞已經結束,2012年要低倉位,但2013年一定要高倉位搏擊。”上述人士坦言。

市場最活躍的游資依然在蟄伏。光大証券深南中路一資深游資表示,本次跌破2000點是加速下跌的開始,這種下跌還要持續一段時間,小盤股是最不抗跌的板塊,一旦市場出現多隻小盤股跌停,並出現權重股也被連累下跌的時候,可能底部就到了。

部分私募發行新產品抄底。著名的價值投資者明達資產近期在全國路演,准備成立一隻新產品。該私募董事長劉明達表示,目前A股市場上很多好公司的股票市盈率都隻有10多倍、20倍,非常便宜,目前國內CPI已經降至3%以下,通脹壓力減小,預期明年3月份將出現減息,在政策刺激之下,股市將迎來3年結構性牛市。

無獨有偶,和劉明達抱有同樣想法的私募並不少,私募產品發行有加速現象。據第三方統計,截至11月22日,今年11月共發行33隻陽光私募產品,管理型產品隻有11隻,結構化產品有22隻。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