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捷:靠利率賺錢的時代到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黃曉捷>>投資觀點

黃曉捷:靠利率賺錢的時代到了

林默

【中國企業家網】日前,在上海金融與法律研究院與劉鴻儒金融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2年年會上,昆吾九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裁黃曉捷表示,當代人經歷了、正在經歷中國社會淘金的三個大趨勢——城市化、証券化、利率市場化。
2012年11月06日00:00    來源:中國企業家    手機看新聞

  日前,在上海金融與法律研究院與劉鴻儒金融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2年年會上,昆吾九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裁黃曉捷表示,當代人經歷了、正在經歷中國社會淘金的三個大趨勢——城市化、証券化、利率市場化。

  黃曉捷援引《史記·貨殖列傳》中“無財作力,少有斗智,既饒爭時”的提法,解釋稱城市化、証券化與利率市場化賦予了當代人“既饒爭時”的歷史機遇。在他看來,地產開發商與炒者皆是城市化潮流下的受益者﹔而國內PE機構在過去五年中,最主要的是利潤來源即是証券化,因為公司從沒上市到上市的過程中,制度即賦予了流動性溢價、制度性價差等牟利的空間﹔而由於中國利率條款分割天然制造了大量的套利的空間。

  “在城市化過程中最成功的當屬王健林,而李保國(海富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是証券化潮流中成功的代表,那麼在利率市場化的趨勢中,我相信一定也會有這樣的人出現。Blackstone(黑石)裡就有一個專門操作利率市場化的部門,比黑石的規模要大很多”黃曉捷稱。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