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雅石波:關注新能源、信息網絡、新材料、生物醫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石波>>投資觀點

尚雅石波:關注新能源、信息網絡、新材料、生物醫藥

2013年01月31日13:52        手機看新聞

石波,上海尚雅投資總裁,所管理過的興科基金(拆分為華夏藍籌(點評))是中國目前最大的基金,興華基金是目前中國累計回報最高的基金,華夏回報(點評)是中國分紅次數最多的基金。石波先生被美國《福布斯》雜志評為2006年中國優選基金經理

石波認為,2009年,中國依靠投資拉動和刺激消費實現了“保8”目標,中國經濟成功實現了“V”形反轉。而2010年拉動GDP的三駕馬車投資、消費、出口將更加平衡,投資力度收緊、消費佔比不斷提升、出口由負轉正。但同時,2010年經濟結構調整力度加大,從增長速度上來看難以有超預期表現。因而,發展方式的攻堅調整和經濟環境的不確定性將加大2010年股市的波動,“我們對整體A股持中性觀點”。

“2009年11月3日,溫總理作《讓科技引領中國可持續發展》的講話,我們相信這次講話將是中國科技發展史上裡程碑式的一頁。經歷金融危機之后,中國經濟必須逐步轉型,科技將是這場或不平坦的改革中最重要的推力。”

這其中,石波指出,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學、生物醫藥、信息網絡、海洋工程和地質勘探是總理提出的科技發展重點。“從尋找投資機會的角度,我們更為關注新能源、信息網絡、新材料、生物醫藥等行業。”

來源:好買私募基金網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