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道恆生ETF 一站式投資龍頭港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胡立峰>>相關報道

借道恆生ETF 一站式投資龍頭港股

秦煒

2013年01月31日17:02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經過5年的精心准備,華夏恆生ETF已正式發行。作為境內首批跨境ETF,華夏恆生ETF的發行也為普通投資者提供了一站式直接投資港股龍頭企業的機會。

  銀河証券基金研究中心總經理胡立峰表示,這是目前最好的港股直通車的方式,如果有投資者對香港股市感興趣,這是最好的,也最方便。

  據了解,華夏恆生ETF的投資標的是香港旗艦指數———恆生指數。恆生指數由香港恆生銀行全資附屬的恆生指數服務有限公司編制,最早以香港股票市場中的33家上市股票為成份股樣本,以其發行量為權數的加權平均股價指數,是反映香港股市價幅趨勢最有影響的一種股價指數。目前標的股票有49隻,大多為各行業的龍頭企業。

  胡立峰表示,這支基金推出的時點是最好的。目前恆生指數處於歷史估值低位,低於滬深300的估值。

  截至2012年6月15日,恆生指數的PE僅為9.35倍,而滬深300指數的PE為10.91倍,深証100更是超過18.63倍。而且香港市場是一個開放的自由市場,國際化程度高,機構化程度也高於內地,這使得港股的估值水平更加合理,具有較大的投資價值。隨著內地的QDII政策持續放開和越來越多的資金進入香港,A-H股溢價概念、內地優質資產概念、回歸A股概念等,對香港上市的中資股有著更大的推動力,進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港股指數的估值水平。

  從歷史估值角度來看,恆生指數10年來的歷史平均值為14.87倍。今年以來,受到外圍市場不穩定因素的影響,恆生指數也大幅下跌。目前9倍左右的市盈率屬於歷史低位,投資價值凸顯。

  其次,港股的公司治理水平普遍好於滬深300的公司,胡立峰說。他認為,香港股市同國內股市相比,由於歷史悠久,市場成熟,同國際接軌等優勢,使得其具有更穩定的表現。因此,可以幫部分追求穩定收益的投資者創造新的投資領域。從資產配置和分散風險的角度來說,同A股較低的相關性可以有效起到分散區域性投資風險的作用。

  胡立峰認為,更重要的是,恆生指數成分股的分紅遠高於內地的“鐵公雞”。當前恆生指數分紅率高達3.2%,同目前國內3.25%的利率也十分接近。長期來看,即使不考慮指數變化,藍籌股的分紅也能帶來可觀的穩定收益。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