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籌錢回家過年 搶劫旅店致老板夫妻1死1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男子為籌錢回家過年 搶劫旅店致老板夫妻1死1傷

蘇巧鳳陳龍山曾桂蓉

2013年02月01日09: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中新網晉江1月31日電(蘇巧鳳陳龍山曾桂蓉)年關將至,年僅18歲男青年卻遭老板開除,為籌錢回家過年深夜持刀搶劫旅店,搏斗中不僅自己手筋被割斷,還造成旅店老板夫妻一死一傷。

  福建晉江公安局31日對外披露,經民眾提供重要線索,晉江警方在案發兩小時內成功破獲該起命案,抓獲犯罪嫌疑人蔡某。

  警方介紹,31日凌晨4時46分,晉江市池店派出所接到報案稱:轄區錢頭村某旅館遭搶劫,老板及老板娘均受傷。接案后,池店派出所民警立即與相關部門趕赴現場。

  趕到現場的民警發現:一名男子深受重傷躺在血泊中,現場血跡觸目驚心,另有一名女子身受多處刀傷、神志不清,民警立即將受害者夫妻檔老板管某和戴某送往晉江某醫院救治。

  在案發現場,警方根據血腳印初步斷定:激烈搏斗中,犯罪嫌疑人也受傷並往陳埭方向逃離。據此,池店派出所民警立即與陳埭派出所民警取得聯系,在晉江各大醫院及診所進行布控。

  正在此時,晉江某醫院一位病人家屬電話報案稱,看見一男子形色匆匆,雙手雙腳沾滿血跡沖進醫院請求急救。

  晉江警方了解到該男子受傷時間與旅館遭劫時間吻合,便迅速前往醫院調查。凌晨6點24分,警方確定正在該醫院治療的蔡某就是池店錢頭村某旅館搶劫案案犯。

  “我原本在晉江池店某鞋廠打工,年底被開除了,手頭有點緊,就天天在錢頭村觀察,決定趁著沒人進去搶點錢過年。”落網后的蔡某告訴民警,搏斗中他右手掌心被水果刀刺穿,便跑到醫院尋求治療。

  據了解,蔡某年僅18歲,為三明寧化人,曾有盜竊前科。這次蔡某深夜見旅店隻有老板娘在場,便假裝敲門進入旅館買零食,買完零食后稱“自己沒錢了要進行搶劫”。

  遭到旅館老板娘戴某的反抗后,蔡某抽出藏在身后的水果刀,砍向戴某的背部、胸部和手臂﹔老板管某聽到呼救聲后,沖出房間與蔡某搏斗,不幸脖子被刺傷倒地。在搏斗中,蔡某也將自己手掌刺穿。而后,見勢不妙的蔡某趕緊逃離現場。

  隨后,戴某呼叫房客幫忙報警並撥打120,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搶救,管某因失血過多搶救無效不幸身亡,戴某因傷情嚴重被送往重症病房。

  據悉,警察已將犯罪嫌疑人蔡某控制。而本案提供破案線索的民眾,依據泉州市公安局印發的《舉報重特大侵財刑事犯罪團伙線索獎勵辦法》,將獲得晉江首例舉報重特大侵財刑事犯罪團伙線索獎勵。

  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審理當中。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