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子一月作案3起 深夜搶劫強奸獨行女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山西男子一月作案3起 深夜搶劫強奸獨行女子

趙昱

2013年02月01日09: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今年以來,山西太原市萬柏林區后北屯村接連發生三起獨行女子凌晨被搶劫、強奸的案件。31日,記者從太原市公安局萬柏林區分局獲悉,三起案件的嫌疑人張某被抓獲,現該已被刑事拘留。

  小玉是太原市某大型超市庫管員,今年20歲。1月6日凌晨4時許,她在單位加班清理完貨品后與同事分開,打算獨自返回位於后北屯的租住處。就在她剛拐進一條小巷時,被一名男子捂住嘴拖到旁邊一處廢棄樓房的二層。經威逼脅迫,男子搶走了小玉身上僅有的數十元現金和一部手機。之后,小玉遭到強暴。

  在以后十多天的時間裡,又有2名受害人小文和小靜在凌晨獨行時被遭遇搶劫。

  根據三名受害人提供的線索,民警認定這三起案件均為一名30歲左右的男子所為。嫌疑人操呂梁口音。根據受害人描述的身高、臉型、發型等體貌特征,警方畫出了嫌疑人的大概輪廓。

  1月28日,在秘密摸排近千人后,在后北屯某單位宿舍燒鍋爐的男子張某進入警方視線。隨后,警方對張某進行秘密抓捕。

  據張某供述,第一次作案時,他看到受害女子身形瘦小,且是一人獨行,遂臨時起意。作案后,張某除將現金據為己有,將手機銷贓外,受害人的挎包、錢包等均被他投入鍋爐銷毀。據警方介紹,張某搶劫、強奸作案3起,搶得現金、手機、戒指等價值2000余元的財物。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