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成功募集首隻美元基金,規模1.2億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黃曉捷>>相關報道

九鼎成功募集首隻美元基金,規模1.2億美元

孫紅娟

中國網訊,2010年11月18日,中國本土私募昆吾九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九鼎投資)宣布完成第一支美元基金——九鼎中國成長基金(Jiuding China Growth Fund, L.P.)的募集。其他投資人包括合眾資本、璞玉資本和浩達國際投資等.  黃曉捷表示,九鼎盡管是一隻本土基金,但國際化是公司的長期戰略之一。
2013年02月01日15:11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2010年11月18日,中國本土私募昆吾九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九鼎投資)宣布完成第一支美元基金——九鼎中國成長基金(Jiuding China Growth Fund, L.P.)的募集。該基金總規模近1.24億美元,分兩期關閉,第一次關閉時已經簽約三個項目。

  “該基金募集獲得超過3倍超額認購。”九鼎總裁黃曉捷介紹說,該基金自2009年底開始募集,分兩期關閉,首次關閉是在5月份,第二次關閉是在10月份,在第一期關閉時,該基金已經簽約了三個項目。

  該基金的基石投資者為新加坡祥峰投資管理集團(Vertex management),該公司為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全資子公司。其他投資人包括合眾資本、璞玉資本和浩達國際投資等.

  黃曉捷表示,九鼎盡管是一隻本土基金,但國際化是公司的長期戰略之一。"目前人民幣基金先正處於上升階段,但本土創投並沒有忽略外幣基金的募集,這是本土PE(私募股權投資)邁出國際化的第一步."黃曉捷稱."我們也會關注投資的企業走出海外,待時機成熟時,參與產業型跨國並購等機會."

  九鼎的已投項目基本上集中在消費、醫藥、農業、先進制造和新興產業等五大類,黃曉捷表示這隻美元基金也將會繼續重點關注這幾個行業。但同時表示,對於國內的新能源市場,九鼎也已經成立了研究團隊,會進一步分析調查,他還透露,新能源領域中的太陽能離子電池可能是一個選擇。

  出席見面會的祥峰集團及其他投資人都表示,選擇九鼎的原因一方面在於看重中國的投資環境,另一方面就在於九鼎團隊的執行能力和成功經驗。祥峰集團中國首代鄭俊聰表示,選擇九鼎是認同九鼎的投資策略和投資哲學,以及成功的投資經驗,“他們的團隊是會跑到田間地頭研究案例的人。”

  九鼎投資此前已管理多期人民幣基金並取得優異業績,其投資的吉峰農機金亞科技輝豐股份等數家企業已上市,並取得超過10倍的回報。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