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期央票利率九連平 央行單日回籠資金千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連平>>投資觀點

1年期央票利率九連平 央行單日回籠資金千億

閆立良

央行18日在公開市場發行100億元1年期央票,發行利率繼續持平於3.584%。昨日,央行在公開市場進行了600億元7天期正回購和300億元28天期正回購操作,中標利率分別持平於2.7%和2.8%。
2013年02月01日17:05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央行18日在公開市場發行100億元1年期央票,發行利率繼續持平於3.584%。當日,還進行了900億元的正回購操作。由於本周到期資金僅990億元,所以截至昨日本周已實現資金淨回籠10億元。

  昨日,央行在公開市場進行了600億元7天期正回購和300億元28天期正回購操作,中標利率分別持平於2.7%和2.8%。

  按此計算,僅18日當天,央行就在公開市場回籠資金達到1000億元,較此前的回籠力度大幅提升。本周公開市場到期資金為990億元,這意味著即使不考慮周四的央票、正回購,央行也將在本周實現資金的淨回籠。

  中收益率曲線顯示,二級市場,1年期央票收益率周一收報3.64%,據此計算,一二級市場利差進一步收窄至5.6個基點。這說明市場資金面仍處於相對寬鬆階段。

  分析人士稱,正回購連續放量發行,意在平滑到期資金至下周和11月。同時,在CPI連續回落的情況下,央行更傾向於用較為溫和的正回購來動態調節流動性。此外,經濟增速持續緩慢下行以及物價形勢的好轉,可能會使貨幣政策的施力方向發生微妙變化,因為“保增長”和“控通脹”同樣重要。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