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東方肖水龍:2012年投資大膽向前走 行業更聚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肖水龍>>投資觀點

創東方肖水龍:2012年投資大膽向前走 行業更聚焦

來源:投資界

投資界1月18日消息,日前創東方董事長肖水龍接受清科投資界專訪,他介紹,投資方向有主要為醫療健康、新IT、新消費服務,新材料等。2011年創東方完成了近20家企業的投資,談及2012年的投資計劃,肖水龍總結為兩句話:大膽向前走,行業更聚焦。
2012年01月18日00:00        手機看新聞

  投資界1月18日消息,日前創東方董事長肖水龍接受清科投資界專訪,他介紹,投資方向有主要為醫療健康、新IT、新消費服務,新材料等。2011年特別關注新IT領域的移動互聯網投資,現在的基金中有超2億元計劃投資移動互聯網方向,2010-2011年底已經完成了5-6家企業投資。“手機互聯網市場正在悄然興起,這個市場的空間很大,因為它是無時不在、無處不在、隨時隨地都可以用到的應用。”肖水龍稱。

  2011年創東方完成了近20家企業的投資,談及2012年的投資計劃,肖水龍總結為兩句話:大膽向前走,行業更聚焦。大膽向前走是指將投資階段向前移,加大早中期甚至是天使項目比例投資﹔行業更聚焦是指創東方過往投資較分散,“我們在重新做規劃,2012年將更聚焦。將新健康、新IT、新消費服務、新材料、新環保五大行業作為投資重點,新制造、新農業作為第二關注的投資。”肖水龍解釋。

  2011年7月肖水龍曾提過創投機構資金太多,造成很多機構“被投資”,對此肖水龍解釋,所謂被投資,第一是因為搶項目的機構太多、抬價格等因素造成投資機構被迫在禁止調查未完善,投資意見未決定的情況做出沖動決策﹔第二是因為資金太多,對於模棱兩可的投資項目很多機構都投資了。

  但同時肖水龍指出,2011年下半年這種情況在不斷消除和減少。“創東方有一條從容原則:不要急於投資、不要爭搶項目寧願錯過不要錯投。投資是一個慢工細活,真正的投資一定要對緣,跟企業要好,跟管理層、創始人的溝通好。”肖水龍總結。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