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除夕、初一隻發售3月1日以內車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鐵道部:除夕、初一隻發售3月1日以內車票

2013年02月05日18:1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記者 朱瑤)鐵道部今日發布春運信息,對互聯網售票和電話訂票預售期做適當微調,將原定除夕和初一起售的車票提前兩天發售,除夕及初一不發售新票。即2月8日互聯網售票和電話訂票發售2月27、28日及3月1日三天新票,2月9、10日仍隻發售3月1日以內車票。

   鐵道部網站消息顯示,5日北京地區去往東北、上海、合肥方向有余票。上海地區去往東北方向有余票。廣深、廣珠、滬寧、滬杭等短途列車有余票。

  2月6日至8日北京地區去往東北、上海、合阜、南昌、成渝方向有余票。2月6日、8日北京去往漢口L241次有余票。2月6日至8日上海地區去往東北、北京方向有余票﹔2月7日上海南至宜昌東L421次有余票﹔2月7日、8日杭州至鄭州L764次、上海南至廈門K1209次有余票﹔ 2月6日至8日南京至廈門K161次有余票。2月8日,廣州地區去往東北、北京、鄭州、武漢、上海、合阜、濟南、銀川、烏魯木齊方向有余票﹔2月7日、8日廣州至溫州K326次有余票﹔2月8日深圳東至成都東K1092次有余票。

  出行提示:

  1.為了讓旅客放心過年,鐵路部門對互聯網售票和電話訂票預售期做適當微調,將原定除夕和初一起售的車票提前兩天發售,除夕及初一不發售新票,即:2月8日互聯網售票和電話訂票發售2月27、28日及3月1日三天新票,2月9、10日仍隻發售3月1日以內車票。自2月11日起,互聯網售票和電話訂票預售期恢復20天(含當天),發售3月2日以內車票。在此期間,車站窗口和客票代售點預售期不作調整。

  2.請通過互聯網購票、電話訂票的旅客提前到車站換票,避免耽誤出行。

  3. 對於同一城市有兩個以上火車站的,請旅客按票面乘車站乘車,避免漏乘、誤乘﹔如果您的乘車時間在夜間零點后,請務必在前一日趕往車站乘車,以免耽誤您的行程。

  4. 通過互聯網購票和電話訂票的旅客,今日可購買2月24日的車票﹔通過車站窗口、代售處、自動售票機購票的旅客今日可購買2月22日的車票。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