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手機、計算機和彩電產量穩居世界第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工信部:手機、計算機和彩電產量穩居世界第一

我國電子信息產業銷售突破10萬億元 達11萬億

孫博洋

2013年02月05日17:2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記者孫博洋)今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了2012年電子信息產業統計公報。公報顯示,2012年,我國電子信息產業銷售收入突破十萬億元大關,達到11.0萬億元,手機、計算機和彩電產量佔全球出貨量的比重均超過50%,穩固佔據世界第一的位置。

工信部數據顯示,2012年,我國電子信息產業銷售收入突破十萬億元大關,達到11.0萬億元,增幅超過15%﹔其中,規模以上制造業實現收入84619億元,同比增長13.0%﹔軟件業實現收入25022億元(快報數據),比上年增長28.5%。

工信部統計稱,2012年,我國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增加值增長12.1%,高於同期工業平均水平2.1個百分點﹔收入、利潤及稅金增速分別高於工業平均水平2.0、0.9和9.9個百分點,在工業經濟中的領先和支柱作用進一步凸顯。

工信部稱,我國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實現銷售產值85044億元,同比增長12.6%。手機、計算機、彩電、集成電路等主要產品產量分別達到11.8億部、3.5億台、1.3億台和823.1億塊,同比增長4.3%、10.5%、4.8%和14.4%﹔手機、計算機和彩電產量佔全球出貨量的比重均超過50%,穩固佔據世界第一的位置。

(責任編輯: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