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鐵集團加開7趟夜間高鐵列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廣鐵集團加開7趟夜間高鐵列車

2013年02月05日19:17    來源:鐵道部網站    手機看新聞

  本報廣州2月4日電 (記者朱進軍)記者從廣州鐵路(集團)公司獲悉,2月5日至8日,京廣高鐵廣州南站和廣深港高鐵廣深段的深圳北站將在夜間加開7趟高鐵列車,進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據12306網站信息顯示,加開的7趟列車多集中於湖南、湖北和河南等熱門方向。其中,2月5日至7日,廣州南至長沙南間加開G6162次、G6160次列車,途經韶關、郴州西、衡陽東站。廣州南至武漢間加開G2554次、G2552次列車,途經韶關、郴州西、衡陽東、長沙南、岳陽東、咸寧北站。深圳北至鄭州東間加開G2564次列車,途經虎門、廣州南、韶關、郴州西、衡陽東、衡山西、長沙南、岳陽東、武漢、信陽東、漯河西、許昌東站。2月6日至8日,廣州南至武漢間加開G2556次、G2558次列車,途經韶關、郴州西、衡陽東、衡山西、長沙南、岳陽東站。

  一直以來,國內高鐵都是白天運營、晚上進行檢修。此次打破常規,加開夜間高鐵列車是採取的特殊措施。據廣鐵集團客運處負責人介紹,目前,節前出廣東省的火車票已基本售完,從2月2日開始,鐵路進入節前客流高峰,但是仍有部分旅客想購買火車票回家,對此,鐵路部門千方百計開行夜間高鐵列車,全力滿足旅客返鄉需求。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