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政六方面支持農民合作組織--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國財政六方面支持農民合作組織

2013年02月05日18: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北京2月5日電 中國財政部5日稱,將從農業補貼、農業農村基礎設施、農業產業發展、農業社會化服務、農產品流通、農村人才培訓等六個方面對合作組織予以支持。

  據悉,為提高中國農業生產組織化程度,促進農業生產經營體制創新,財政部近日印發了《關於支持農民合作組織發展促進農業生產經營體制創新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強調,中國正處於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型的關鍵時期,要將支持合作組織發展作為加快推進農業生產經營體制創新的重點﹔積極發揮財政職能,強化財政政策和資金的導向功能,發揮市場機制調節作用,進一步撬動金融資本、社會資本與合作組織發展相融合,加大對合作組織的扶持力度。

  《意見》提出,要按照堅持以家庭承包經營為基礎、自願民主、市場調節、因地制宜、整合統籌、績效導向的六項原則。力爭到“十二五”(2011-2015年)時期末,培養一批“經營規模大、運作機制新、產業基礎牢、帶動能力強、產品質量優、民主管理好”的合作組織,提高農民參與合作組織的比例、改善合作組織與農戶利益聯結機制、提升參與農戶收入水平。

  《意見》明確,積極推動支農項目與合作組織對接,著重將在田間地頭、農村社區以及需要有組織、規模化、成片推進的項目,優先讓符合條件的合作組織參與申報和實施。鼓勵龍頭企業與合作組織更多地開展聯系和合作,推廣完善“農戶+合作組織+龍頭企業”等多種有效經營方式。(財經專線)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