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南方多陰雨 北方晴或多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春節期間南方多陰雨 北方晴或多雲

2013年02月05日18:2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2月5日電(記者於文靜、林暉)春節之前,受一股強冷空氣影響,我國將出現一次較大范圍的雨雪和大風降溫天氣過程,春節期間,南方將多陰雨天氣,北方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

  記者從5日召開的中國氣象局2月新聞發布會上獲悉,6日至9日,受強冷空氣影響,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將下降6至10攝氏度,局地氣溫下降幅度可達12攝氏度左右,新疆北部、西北地區東部、黃淮西部、青藏高原、東北地區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江淮、江南北部、四川盆地、貴州將有雨轉雨夾雪或雪,部分地區伴有冰凍﹔江南南部、華南有小到中雨。

  據了解,10日至15日(正月初一至初六),南方大部地區仍多陰雨(雪)天氣,降水強度不大﹔11日至12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黃淮有小到中雪,其余時段北方大部分地區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

  氣象專家提示,未來10天,中東部地區持續性霧霾天氣較前期明顯減少、強度減弱,但華北、長江中下游、四川盆地等地有間歇性霧霾天氣,主要影響時段在6日和11日前后。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