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匯豐PMI大漲 創去年9月以來最高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月匯豐PMI大漲 創去年9月以來最高位

本報記者 付碧蓮 發自上海

2013年02月06日07:4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2月5日,匯豐銀行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4.0,較上月大幅上漲2.3個百分點,並創下去年9月以來最高位。

  1月中國服務業PMI增速上升,為4個月以來最強勁。許多受訪企業表示,經營活動擴張,與新項目和新訂單增長有關。月內新業務總量環比有實質增長,增速居8個月以來之首。

  與此同時,1月,中國服務業用工規模繼續擴張,增速雖然環比放緩,但仍屬明顯,近7%受訪企業增加用工,調查顯示原因與生產需求上升有關。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經過去年12月的輕微上揚,服務業平均收費價格在1月有所回調。

  匯豐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兼經濟研究亞太區聯席主管屈宏斌評論中國匯豐中國服務業PMI和綜合PMI數據時表示:“隨著新訂單的增長與制造業的復蘇,服務業活動擴張的步伐將加快。而就業的穩健增長與經營預期的提升也預示著服務行業增長有望進一步改善。繼2012年第四季度筑底回升之后,中國經濟的復蘇勢頭正在逐步鞏固。”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