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試點肉菜追溯體系建設提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第三批試點肉菜追溯體系建設提速

本報見習記者 夏妍 發自上海

2013年02月06日07:4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2月5日,為做好第三批試點城市肉類蔬菜流通追溯體系建設工作,加快項目進度,確保按期建成追溯體系,商務部發布相關通知。

  通知提出,抓緊做好前期工作,確保聯合採購順利進行﹔加強組織機構建設,嚴格執行進度安排﹔做好日常管理,保障追溯體系建設順利完成。

  與此同時,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於2月4日到商務部調研時強調,商務部門和有關部門應密切關注市場和天氣變化,切實做好春節期間副食品市場供應工作。溫家寶總理還表示,建立完善肉菜等副食品儲備制度和應急保供預案也極為重要,要適時投放儲備。在災害天氣和春節期間,北方大城市要及時投放儲備蔬菜。組織銷區大城市骨干流通企業到產區採購和調運蔬菜等農副產品,增加節日供應。

  據相關部門人士表示,該通知為做好第三批試點城市肉類蔬菜流通追溯體系建設工作做出了明確的指導,並為加快項目進度,確保按期建成追溯體系奠定了理論基礎。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