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申請改名陳光盤 網友稱其是行為藝術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陳光標申請改名陳光盤 網友稱其是行為藝術家

石超

2013年02月06日09:20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2月6日訊(記者石超)2月4日下午,陳光標在其個人微博發布消息稱,自己將申請改名為“陳光盤”。以此號召大家節約糧食,春節、婚禮等不放鞭炮,可放電子炮。節約用水,節約用電。

  據媒體報道,2月3日晚6點,陳光標到所轄派出所南京市江寧開發區派出所戶籍室遞交改名申請。

  但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官方微博2月4日晚間發布消息稱:關於近日陳光標先生至我局開發區派出所申請改名“陳光盤”一事,經我局開發區派出所戶籍部門核查,陳光標先生戶籍所在地並非我局轄區,故其改名“陳光盤”的申請我局開發區派出所未予受理。

  2009年,陳光標就曾把老婆孩子的名字分別改成張綠色和陳環保。

  陳光標堪比“行為藝術家”

  陳光標要改名為“陳光盤”了,遭來了不少網友的調侃,有網友稱干脆改名叫“陳光芒”吧,保証熠熠生輝。還有網友說,叫“光盤”,那“光碗”可不答應了。

  網友“幸知”對“陳光盤”頗為質疑,說:“做了生意還搞道德模范的帽子搞的全世界都知道,是一定有問題的,比如陳低碳陳光盤這樣的投機分子。”

  河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延參法師”則認為“陳光盤”這名字不改也罷:“公益事業是一件長期又繁多的事情,需要耐力和堅持,歲數這麼大了,名字就不要改了吧,給警察蜀黍添麻煩呢,再說光標是個很好的名字,閃光的鼠標,是推動全民公益最好的標志了。”

  知名網友薛兆豐則認為陳光標的改名之舉堪比“行為藝術家”。

  作秀也好,炒作也好,關鍵是做事了

  除了各種質疑、調侃的聲音,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陳光標改名“陳光盤”,初衷是好的,他也的確為環保、慈善等事業做了一些事。比如網友“饞嘴小招”:“沒什麼不好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事風格,至於他是做事順帶作秀還是作秀順帶做事,不重要,關鍵是做事了。”

  網友“摩羯座西瓜小蝦米”也認為:“無論陳怎麼高調,但是確確實實做了很多好事。”

  網友“施受兩忘無住生心”也說:“我們不要再質疑陳光標先生了,說他炒作也好,高調慈善為名也罷,試想有幾位能做到他這樣呢?他所捐的款可是實實在在的,而捫心自問,你又對社會做了什麼?罵人前先想想自己。”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