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國企高管因豪華宴被停職 當地國資委作檢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珠海國企高管因豪華宴被停職 當地國資委作檢查

劉大江

2013年02月06日09:1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廣州2月5日電(記者劉大江)廣東省珠海市紀委5日發布通報稱,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少強,因超標准公款消費,被宣布停職檢查﹔珠海市國資委紀委調查工作不深入,調查結論與事實不符,責成其向市紀委作出深刻檢查。

  近日,有網帖曝光周少強等人在當地一家豪華會所公款消費,稱一頓飯僅紅酒就喝了12瓶,總價高達七八萬元,引發質疑。周少強接受媒體採訪時矢口否認豪華消費,說其中6個是空瓶,用來“學習紅酒知識”,被網民戲稱為“學酒哥”。

  據珠海市紀委調查通報說,2013年1月初,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少強等人籌劃召開銀企合作交流座談會,工作晚餐消費高達37517元。經珠海市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市委同意,停止周少強履行職務,檢查反省問題。晚餐消費金額超出標准部分,由參會者自己支付。市紀委將周少強違反公務用餐規定的行為和處理決定通報全市。

  據珠海市紀委調查,1月4日,周少強等17人在當地豪華會所--華發會館共進晚宴。事件經網絡曝光后,1月21日,珠海市國資委紀委成立調查小組進行了調查,並於1月23日公布調查結果。調查結果稱,晚宴共點12道主菜,主要是農家小炒肉、家鄉炒雞等家常菜,其中最貴的一道菜是216元的晉寧豆醬什魚煲。菜及小食含服務費共2109元﹔晚宴共喝紅酒6瓶,共2580元。總共花費4689元。

  國資委的“調查結果”一出來,輿論嘩然。珠海市紀委調查后通報,網絡曝光后,周少強要求華發會館“妥善處理”此事。華發會館據此制作了一份合計4689元的虛假結算單。1月17日,周少強前往華發會館個人支付了4689元,剩余款項32828元至今尚未結算。珠海市國資委紀委的調查結果與事實不符。

  珠海市紀委同時決定,珠海市國資委紀委調查工作不深入,調查結論與事實不符,責成其向市紀委作出深刻檢查。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