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微調電話網絡預售期 除夕及初一不售新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鐵道部微調電話網絡預售期 除夕及初一不售新票

2013年02月06日13: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2月6日電 據鐵道部網站消息,鐵路部門對互聯網售票和電話訂票預售期做適當微調,將原定除夕和初一起售的車票提前兩天發售,除夕及初一不發售新票。

  2月5日,全路共開行客車4714列,其中開行臨客666列,旅客列車運輸秩序良好。全國鐵路發送旅客603.2萬人次。其中,北京鐵路局發送旅客74.7萬人次,上海鐵路局發送旅客108.4萬人次,廣鐵集團發送旅客103.3萬人次。

  2月6日全路預計發送631萬人次,開行臨客659列。

  從節前余票看,2月8日前,北京去往哈爾濱方向1905次、1921次、L181次有余票,去往成渝方向的L101次、L393次、L91次列車有余票,去往合阜方向的L805次有余票,去往南昌方向的L271次有余票,去往武漢方向的L241次、L399次有余票﹔廣州去往武漢方向有余票﹔上海去往合阜方向的部分動車組列車有少量余票。

  從節后余票看,2月15、16、17日,成渝地區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去往廣州方向的K871次、L705次、L75有少量余票,去往上海方向的K1247次、K427次、K678次、L856次有少量余票﹔武漢、合阜、南昌地區去往北京、上海、廣州方向有余票﹔湖南地區去往廣州方向有余票,去往上海方向的D107次、L751次、L881次列車有余票。

  出行提示:

  1.為了讓旅客放心過年,鐵路部門對互聯網售票和電話訂票預售期做適當微調,將原定除夕和初一起售的車票提前兩天發售,除夕及初一不發售新票,即:2月8日互聯網售票和電話訂票發售2月27、28日及3月1日三天新票,2月9、10日仍隻發售3月1日以內車票。自2月11日起,互聯網售票和電話訂票預售期恢復20天(含當天),發售3月2日以內車票。在此期間,車站窗口和客票代售點預售期不作調整。

  2.請通過互聯網購票、電話訂票的旅客提前到車站換票,避免耽誤出行。

  3.對於同一城市有兩個以上火車站的,請旅客按票面乘車站乘車,避免漏乘、誤乘﹔如果您的乘車時間在夜間零點后,請務必在前一日趕往車站乘車,以免耽誤您的行程。

  4.通過互聯網購票和電話訂票的旅客,今日可購買2月25日的車票﹔通過車站窗口、代售處、自動售票機購票的旅客今日可購買2月23日的車票。

(責任編輯: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