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熱議:利好股市 2月CPI同比漲幅或升至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專家熱議:利好股市 2月CPI同比漲幅或升至3%

2013年02月08日14:09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編者按:今日,國家統計局網站公布2013年1月CPI、PPI數據。2013年1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CPI)同比上漲2.0%。2013年1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2.0%。其中,城市上漲2.0%,農村上漲2.2%﹔食品價格上漲2.9%,非食品價格上漲1.6%﹔消費品價格上漲2.0%,服務價格上漲2.2%。

  分析人士認為,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對比基數差異造成的,去年春節在1月份,當月價格上漲較多,而今年春節在2月份。受去年春節在1月份的價格基數較高因素影響,CPI今年1月同比漲幅比去年12月份回落﹔但同樣受春節挪到今年2月份因素影響,2月CPI同比漲幅將升至3%左右。所有經濟分析最好將1-2月份累計數據作為有價值數據,單獨1月份數據難作分析。

  點擊進入專題:聚焦2013年1月CPI、PPI數據

  李大霄:物價溫和上漲 利好股市

  對此李大霄在微博表示,中國也許已經進入新一輪物價溫和上漲的初段。反映了經濟的企穩回升趨勢以及需求漸漸增加。利好股市。

  華西証券李大成:數據符合預期對短期市場影響偏正面

  受春節錯位因素和豬肉價格回落影響,國家統計局今日公布的1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增幅回落至2%,數據基本符合市場預期,對短期市場影響偏正面。但中國已進入新一輪物價上漲周期,2月CPI或大幅反彈。未來通脹風險值得關注。

  范劍平:2月CPI同比漲幅將升至3%左右

  2013年1月份,全國CPI同比上漲2.0%。其中,食品價格上漲2.9%。受去年春節在1月份的價格基數較高因素影響,CPI今年1月同比漲幅比去年12月份回落﹔但同樣受春節挪到今年2月份因素影響,2月CPI同比漲幅將升至3%左右。所有經濟分析最好將1-2月份累計數據作為有價值數據,單獨1月份數據難作分析。

  余秋梅:食品價格上漲的影響超過90%

  1月份CPI環比上漲1.0%,是自2012年2月份以來月度環比漲幅的最高值。從發布的分類數據看,食品價格上漲2.8%,影響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上漲約0.92個百分點。換句話說,在1月份1.0%的CPI環比漲幅中,食品價格上漲的影響超過90%。其中蔬菜和肉類價格的上漲尤其突出。

  博眾投資顧問黃建:未來CPI還將加速上行

  1月居民消費價格同比漲2.0%,環比上漲1.0%,食品價格同比上漲2.9%,環比上漲2.8%﹔工業品出廠價格(PPI)同比降1.6%,環比上漲0.2%。 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下降1.9%,環比上漲0.3%。評論:CPI漲幅大於市場預期中值1.8%,從環比上看,未來CPI還將加速上行。

  華西証券李大成:未來通脹風險值得關注

  受春節錯位因素和豬肉價格回落影響,國家統計局今日公布的1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增幅回落至2%,數據基本符合市場預期,對短期市場影響偏正面。但中國已進入新一輪物價上漲周期,2月CPI或大幅反彈。未來通脹風險值得關注。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