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原油變化率突破上調紅線 上調窗口已開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三地原油變化率突破上調紅線 上調窗口已開啟

2013年02月18日08:24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春節期間,國際油價一路走高,國內成品油調價參照的三地原油變化率已突破4%的油價上調紅線。專家表示,國內成品油調價窗口已經開啟。

在地煉企業集中的山東省東營市,春節剛過,很多企業就爭先恐后挂出了漲價的牌子,一噸已經漲了300塊錢左右。

卓創資訊分析師胡慧春分析,國際油價持續震蕩上揚,使得三地原油變化率突破4%的油價上調紅線,成品油調價窗口開啟的條件都已具備。

胡慧春:截至2月15日,布倫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變化率為4.29%。因為上次調價是在2012年11月16日調整的,這樣算的話22個工作日是在去年12月14日已經滿足了,現在這個三地變化率已經達到了正的4%,可以說現在發改委的上調窗口已經正式打開了。

預計本次上調幅度會在每噸350元—400元,折合成升價為93號汽油每升上調0.27元—0.31元,0號柴油每升上調0.3元—0.34元。不過,胡慧春給消費者做了提醒。

胡慧春:元宵佳節將至,不排除延遲調價的可能﹔但如果調價時間向后拖延,預計三地變化率會繼續攀升,調價的幅度也會因此加大。記者張棉棉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