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偏好調研:中國員工要房補不要休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福利偏好調研:中國員工要房補不要休假

2013年02月18日08:2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人力資源咨詢公司美世(Mercer)發布了一份關於員工福利偏好的調研報告。結果顯示,發達國家的員工注重享受,最喜歡的福利是帶薪假期,而中國員工則僅有6%的受訪者選擇了“一周帶薪假期”作為福利偏好。

  中國員工格外看重住房補貼,一方面希望公司可以提高住房公積金的繳納比例,另一方面員工也表示願意自己支付一部分。當被問到“最願意支付的三項自費福利項目是什麼”時,中國受訪者的回答是“補充養老計劃”、“補充住房公積金”和“補充儲蓄計劃”。

  與此對應的是,關於養老,高達81%的中國受訪者表示“非常擔憂養老問題”,這個比例是所有受調查國家中最高的一個。同時,中國員工“儲蓄率低於整體薪酬10%”的比例僅為45%,為10個國家和地區中最低。 (李瓊)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