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收購尼克森塵埃落定 平均日淨產量有望增2成【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海油收購尼克森塵埃落定 平均日淨產量有望增2成【2】

李春蓮

2013年02月18日11:09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海油今年油產量可增20%

  公開資料顯示,尼克森總部設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卡爾加裡,是一家大型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其能源項目主要集中於三大領域——常規油氣、油砂和頁岩氣。該公司擁有的石油資產遍布加拿大西部、英國北海、尼日利亞海域、墨西哥灣、哥倫比亞、也門及波蘭等地區。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尼克森擁有9億桶油當量的証實儲量及11.22億桶油當量的概算儲量。尼克森2012年第二季度的平均日產量為20.7萬桶油當量(不含礦費),而中海油2011年全年平均日淨產量達到90.9萬桶油當量。

  如此算來,2013年中海油的平均日產量將達到111.6萬桶油當量,增長近20%。

  瑞信表示,中海油收購尼克森已獲美外委會正式批准,而中海油原本今年生產目標為按年介乎-1%至增長2%水平,收購完成后,計及尼克森十個月共200萬桶油當量,料今年整體產量可升20-25%。計及尼克森三個季度的貢獻,該行預計2013年每股盈利為1.66元人民幣,高於市場今年每股盈利預測1.47元人民幣約13%,相信是次收購可推動盈利增長。

  招商証券(香港)研究部分析師郁明德撰文稱,通過收購尼克森,中海油的探明儲量將增加30%,油產量將增加20%。

  對於中海油來說,上述收購除了讓公司油氣產量增加以外,更是讓其朝著國際化大公司邁進了一步。

  中海油CEO李凡榮曾表示,尼克森的優秀資產組合不僅是對中海油的良好補充,同時,也使中海油的全球化布局得以增強。此外,尼克森管理團隊的管理范圍將擴大到中海油位於北美及加勒比地區的資產。記者 李春蓮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